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4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党史进社区 学习正当时
 

【党史学习教育】(4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党史进社区 学习正当时

来源:    作者:文/郭一铭 张宇洁 图/姜海晨    发布日期:2021-06-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切感悟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5名成员与夹道村支教团联合举办了“党史进社区”系列活动。


6e560e89958e4ac08ba45b44483c22c6.jpg


到达夹道村党员干部活动室以后,孩子们热情的和志愿者们打招呼。村支部王书记首先进行学党史动员讲话,她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讲话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热情高涨。

在村支部王书记的协助下,志愿者们一起完成现场布置和设备调试。接下来郭一铭同志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读领袖诗词,学百年党史”的主题宣讲,从诗词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从1893-1976年间我党的萌芽、发展、壮大的过程,并剖析毛泽东的个性品质和他伟大的领袖才能,从毛泽东身上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深厚爱国情怀、深沉忧患意识。从毛泽东的诗词中可以看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是对我党历史概括,是对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改变中国人民命运、改变国家面貌的历史记录,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集中体现。孩子们积极和主讲人互动,营造了学“四史”的良好氛围。在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村子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分别进行支教活动和休闲娱乐活动。

在支教活动开始之前,为了给孩子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在一周未打扫的阅览室中进行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团结合作积极分工很快完成了大扫除的工作。刘世琦和魏靖轩同志带小学阶段的孩子们进入阅览室并进行作业辅导。孩子们在会议桌前围坐成一圈拿出书本开始学习。他们在孩子们旁边关注着他们的学习情况,及时指出孩子们的错误,为他们进行答疑。有的人在帮孩子听写英语单词,有的人和小朋友一起验算,大家都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马少伟同志和张宇洁同志负责年龄较小的孩子们,和他们一起玩拼图和模型,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虽然外面风雨交加,但屋内的氛围因为大家的爱心和耐心而变得温暖起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大学生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