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互联网+”院赛顺利举办
 

“互联网+”院赛顺利举办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作者:许琳晗 王相与 刘婉玉 /文 贾天涛/图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培养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持续推进我院“互联网+”大赛成绩再上新台阶。3月25日晚上7点半,资源环境学院创新创业部组织的“互联网+”院赛答辩在南校区资环报告厅成功举办。

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培训,在我院教师团队的审核筛选下,“净水清源——铬锑污水环保修复万磁王”、“水到肥成——智能水肥一体化领跑者领跑者”、“易废为农--农林废弃物提取低聚木糖的领跑者”等8支队伍入围我院“互联网+”选拔赛。此次比赛包括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分为新工科、新农科,院赛排出次序后分类别择优推荐到校赛。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系教授张青峰老师,资源科学系副教授张育林老师,水土保持系讲师张庆玮老师,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张浩然老师担任评委莅临指导。答辩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PPT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在8分钟内就其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技术上的优越性以及其未来发展的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

2ca61cef246c4ba799a4f106a5d96b61.png


经过赛前的认真准备和老师的精心指导,在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淋漓尽致地展示智慧与血汗的创新成果。第一位答辩选手是初创组的毛晓涵,项目名称为“净水清源——铬锑污水环保修复万磁王”,毛同学详细地展示了自己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项目的创新点进行阐述,张青峰老师从其PPT呈现效果、项目书制作上提出了更好建议。之后是创意组的五位同学,其中黎骁同学的项目“水清如净--创新解决水体抗性基因的净水设备”获得一致好评,评委张浩然老师也对黎同学演讲能力表示认可,张庆玮老师和张育林老师从项目书的细节上为其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孙一宁同学针对其项目:“虻”生源--基于黑水虻养殖的城镇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产业中的主要创新点黑水虻进行了讲述,对于评委提出的问题,孙同学表示在后续的比赛中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更充分的优化。

63faa7c0a9af40a087927910e7448f35.png

至此资环学院“互联网+”初赛正式结束,各位参赛同学表示,评委老师的意见对他们的项目提供了十分有指导意义的优化方向。赛后所有参赛人员和观众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8bd0b51dda874d58be008e982c3b326e.png

编辑:关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