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畅媛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对外塑造形象,对内凝聚人心”的作用,925日下午,资环学院按照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安排,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王学锋老师开展新闻写作技巧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培训会。

王学锋以《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己撰写新闻稿件的经验和心得,重点围绕“网路编辑工作的主要内容、流程及主要职能”,多角度、深层次地讲解了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通过剖析学校具体新闻案例并结合资环学院近期稿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列举和纠正,介绍了怎样将“小新闻做大、大新闻做新、做细”等专业技巧。

1.jpg

王学锋认为,新闻写作“学习很重要、策划很关键、纪律要掌握、规律要把握”,要学习好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学校重点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意识形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实践中会不断总结提高,增强新闻写作本领,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为学校传递出更多好声音、正能量。

2.jpg

闫德忠在会上强调,宣传工作很重要,新闻写作是一门学问,需要我们用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他肯定今天的培训注重问题导向,针对性强,很管用,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使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畅媛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