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项目三项工作顺利完成
 

我院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项目三项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李玉平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316号《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125号的有关规定,我院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和立项工作顺利完成。

教学办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从2021426日学校通知发出之日起,及时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首先筛查符合通知要求的需结题验收、中期检查项目,通过学院科创部协助通知项目负责人整理好工作日志,做好中期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以及成果汇总和项目申报相关材料。经过两周多时间的准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答辩于515日在学院307和413会议室同步进行,立项申报答辩于5月22日在学院307会议室进行。

结题答辩、中期检查会场

按照学校要求,本次结题答辩汇报会学院特邀请水建学院曹红霞教授、林学院楚杰副教授、动医学院刘小强副教授和本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黄懿梅教授、毛晖教授,资源环境科学系主任张建国副教授和水保系系主任佟小刚副教授7名副高级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评委。结题验收会由黄懿梅主持。此次需结题验收汇报39项,实际参加结题答辩35项,其中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项目4项,2020年立项省级17项和校级14项。2020年立项的3个省级和1个校级项目因疫情原因申请延期结题。

结题答辩汇报

参加此次中期检查汇报的是2020年立项的8个两年期国家级项目。中期检查分别请本院资环系王旭东教授、环科系王铁成教授、水保系王健教授、地科系齐雁冰教授和资环系张达斌博士5位老师担任评委,中期检查由齐雁冰主持

中期检查汇报

2021年上半年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各项目组先进行现场答辩汇报,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结合查看项目工作日志和中期结题纸质版报告材料,从各项目取得成效、论文发表、以及项目综合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最后综合评定给出评审结果8个中期检查项目,3项获评优秀,3项良好,2项合格,评委对每个项目给出下一步实施建议;35项结题项目评出优秀项目9项,良好项目16项,合格项目10项,无不合格项目。

立项评审会场.jpg

立项答辩会场

2021年立项答辩评审委员由地科系李光录教授、李粉玲副教授,环科系强虹副教授、高鹏程副教授,资环系孙本华教授,水保系张胜利副教授、高国雄副教授7名评委组成,孙本华主持立项答辩会。

立项答辩汇报

今年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共计59项,各项目组 PPT现场汇报,各评委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立项申报书,给出评分,最后按照7个评委打分汇总排队,从高到低排队,按照学校给的指标进行初评出国家级12项,省级24项,校级12项,合计立项48项(包括2项创新专项项目),淘汰11项。

各环节汇报评审结束后,教学办及时指导督促各项目组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在实践管理平台提交材料和审核,教学办也及时进行系统审核,并整理各项材料按时上报学校教务处实践科。学院初评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学校实践科还要上报陕西省教育厅复评,立项级别以省评为最终结果。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手段,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学院结合新版培养方案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要求,营造以科研项目为载体的平台,全面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思维模式,使学生一方面得到了规范的科研训练,同时也使实践教育、科学研究与现代社会相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创新人才。


编辑:李玉平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