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开展研究生课堂检查,加强培养过程管理
 

开展研究生课堂检查,加强培养过程管理

来源:    作者:任晓萍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研究生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良好运行,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学习纪律规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涵育优良学风,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学院成立以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为组长,研究生教育督导、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研究生辅导员为成员的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组,于11月22日下午对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3号教学楼检查


学院本学期总共开设研究生课程39门,其中学硕课程25门,博士课程9门,专硕课程5门。11月22日下午,副院长贾汉忠、副书记田长河、研究生教育督导员孙本华教授、研究生秘书严小良、研究生干事任晓萍、研究生辅导员王刚一行5人,对11周周一下午我院所有的研究生课程进行了课堂上课情况检查。学院周一下午总共有研究生5门课程,其中学硕3门,专硕1门,博士1门,检查人员主要从学生到课情况、教师到岗情况、课程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学院机房检查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代课老师均能按时到岗上课,大部分学生也能严格遵守纪律,按时上课。但依然有个别学生存在旷课、请假不规范等现象,也有学生坐在教室后排、玩手机等学习态度不端正的问题。对于上述问题,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整改,学院将就请假程序等方面进行梳理,做到流程清晰,工作到位。今后学院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每周对研究生的课堂上课情况进行抽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任晓萍     终审:贾汉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