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九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过程与健康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第十九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过程与健康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文/图 李平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16日由我院主办,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协办的“第十九届POPSNET研讨会”在银川顺利召开。会议特邀北京大学陶澍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973首席科学家郑明辉研究员、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我院部分教授及宁夏大学相关专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闫德忠书记分别致欢迎词。李建设副校长对第十九届POPsNET论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宁夏大学欢迎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期待参会代表们以本次大会为平台广泛交流,持续推进化学品环境污染及其控制领域的研究发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同时,李校长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够在环境、化学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上对宁夏大学给予更多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闫德忠书记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盛赞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多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西部高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接下来,与会专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和控制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方法”主题,分别就大气细颗粒物有机组分分析与毒性效应组学识别、生物有效性与事件驱动分类法的发展、塑料污染及对碳中和的意义、环境中典型纳米颗粒的鉴别与形成机理及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前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就相关前沿学问题,先进研究手段,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见解并达成了共识。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学术盛宴,为专家们学术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李平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