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环科国际2103班】朋辈分享 共话未来
 

【环科国际2103班】朋辈分享 共话未来

来源:    作者:张楷宜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班级成员做好生涯规划,明确就业方向,3月13日,班级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邀请了四位优秀学长分享他们的考研、出国留学以及工作经验。

班会第一环节,班主任张浩然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就业形势、考研升学率、和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并且介绍了多种获取就业信息的方式,鼓励同学们重视就业问题,主动解决问题,转变就业观念,做好自身定位,尽早树立起职业理想,形成相对明确的职业规划。建议同学们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都不要盲目跟风,要有比较清晰自我认识,精准的定位和自己的思考。其次,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参与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张浩然老师还就学生如何参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和具体要求,强调同学们的课堂纪律和参与度。

班主任张浩然老师鼓励同学们.jpg

班会第二环节,20级的学长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备考规划、学习方法、考试经验、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为在座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时梓涵同学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前自己的心态调整,备考技巧和各科学习时间安排,鼓励大家学习之余不要忘记进行体育运动,强身健体;吴家骏同学分享了各个科目学习方法,强调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并且从自己的实际感受出发,分享了自己备考期间的小tips并且提醒学弟学妹们要“避坑”;崔丰翼同学从雅思备考,中介选择,申请时间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无论是考研还是出国留学,都是需要经过深思熟虑和精心准备的过程,学长们的分享无疑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20级学长分享考研、留学经验.jpg

分享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学长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学长们也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为同学们解惑。此次班会,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借鉴和学习的机会。通过学长们的分享,同学们不仅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还可以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努力方向。相信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环科国际2103班的同学们一定会“研”途生花,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