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路花开——模拟面试大赛顺利举办
 

“研”路花开——模拟面试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郑佳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求职面试技能,更好地适应严峻的就业形势,积累面试实战经验,真正提升就业能力,资环学院举办考研升学模拟面试大赛。大赛邀请学工秘书张浩然,毕业年级辅导员姜悦和学院部分研究生为参赛选手现场打分指导。

比赛伊始,姜悦宣读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流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旨在助力学生顺利升学。模拟面试大赛包括3分钟自我介绍,思政问答和专业课提问三个环节,评委们综合了各类面试题库,精心准备了题目,以让同学们真实体验研究生复试场景。考生面试结束后,评委一一指出了考生三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提升的建议,往年上岸的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的经历,在专业课准备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赛后,张浩然表示,此次模拟面试是大家走向正式考场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演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总结,把这次模拟当作是一次发现自己问题的一面镜子,及时反思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利用最后的几天时间相互学习,不断打磨,充分准备。随后,参赛选手就此次活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相互指出了各自目前存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经验。

参赛选手张一鸣表示:“这次比赛让我收获颇丰!通过这次模拟面试大赛,我熟悉了升学面试流程,对面试过程中的礼仪、行为、体态、话语等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的面试技巧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8d2730b0dc034b7a9d80be92a2b082dc.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