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刘存寿老师荣休座谈会
 

举办刘存寿老师荣休座谈会

来源:    作者:文/孙本华 图/孙本华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土壤肥料研究所及其他系部分教师齐聚一堂举行座谈会,共同欢送刘存寿老师光荣退休。学院院长田霄鸿、学院副书记和工会主席田长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书记田长河主持。


田霄鸿院长代表学院为刘存寿老师颁发了光荣退休荣誉证书,学院向刘老师赠送了纪念品。田霄鸿院长代表学院对刘存寿老师在我院科研和推广方面的贡献做出了肯定。他表示刘存寿老师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科学示范和推广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并且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在对土壤碳循化认识以及碳基营养肥的研究、开发和推广方面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鼓励刘老师在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学院和所里的工作,在后续碳基营养研究和开发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

刘存寿老师回忆说,在土壤肥料研究所工作了41年,谈到了对于生活和学习的感悟,特别是提到了在碳基营养研究和开发过程中的认识和感悟。感谢学院和所里各位老师的认可,表示根据需要愿意为学院发挥余热。他建议未来学院应该加强在土壤碳基营养和土壤微生物关系方面的研究,在探究其关系的基础上,开发相关产品和配套技术。


随后,梁连友、谷洁、杨学云、来航线、张树兰、高义民、赵护兵、郭俏、黄冬琳、孙本华等老师,回忆了在工作和生活中与刘老师交往的点点滴滴。不管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是参加工作时间不太长的年轻老师,均表达了对刘存寿老师的敬佩和感谢。田长河副书记最后总结表示,刘老师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的成果,鼓励刘老师退而不休,继续能为学院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与会老师共同祝愿刘存寿老师,退休后能保持自然心态,生活愉快!座谈会在欢乐和不舍的氛围中结束。



编辑:孙本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