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土壤-环境-作物-肥料”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第二届“土壤-环境-作物-肥料”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王子琳 石美/文 王梓鸣 王淑瑾/图    发布日期:2022-12-18     浏览次数: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以“绿色农业与人体健康”为主题的第二届“土壤-环境-作物-肥料”国际论坛于2022年12月15日-16日在线成功举办。

大会开幕式由我院王朝辉教授主持,罗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科研院副院长孙楠、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田霄鸿以及副院长李志列席参会。

image.png


本次论坛由大会报告和研究生专场两部分组成。来自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Kadambot Siddique、德国哥廷根大学的Yakov Kuzyakov教授、南澳大利亚研究与发展研究所Victor O. Sadras教授、瑞士联邦水科学与技术研究所(EAWAG)环境微生物学系教授David R. Johnson、西澳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及农业研究所Yinglong Chen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施卫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石磊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张振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韦中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刘昭军、山西农业大学黄晓磊副教授,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坤祥教授、王存教授、田汇副教授、石美副教授和张达斌副教授等16名国内外专家及青年学者进行了汇报交流。研究生专场由相关领域的17位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image.png


论坛报告内容包括土壤微生物生态、作物对生物及非生物胁迫的适应性、作物养分高效利用、作物微量元素调控与人体健康、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根系生态生理学及根际多元互作方面等内容。各位学者围绕土壤、肥料、作物、环境四大研究主题,分享了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会议累计在线人数达1900余人。

闭幕式上,王朝辉向各位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研究进展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期待未来国内外专家能有更多机会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与人体健康领域的研究取得不断进步。


                    

                                                                                                                              编辑:赵杰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