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分论坛落下帷幕
 

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分论坛落下帷幕

来源:    作者:文/李刚 图/畅媛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学校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分论坛在资源环境学院举行。在上、下午两个场次的分论坛中,来自国内外的7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腾讯会议与学院师生在线交流了学术成果和研究体会。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各专业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论坛,其他师生在线参加了论坛。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主持论坛。


资环分论坛现场


参加论坛学术报告的7位青年学者由学院从20名参加论坛申请人中遴选后邀请,研究内容主要面向土壤学、环境科学和和环境工程等学院主干学科开展。浙江大学杨彩迪博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王稼倩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候进菊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牛喜志博士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樊世漾博士、德国哥廷根大学范利超博士后、法国索邦大学闫兴成博士先后以“生物质炭对土壤物理结构和磷有效性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The contribution of terrestrial resources for achieving net zero carbon- A case study in Newcastle University,UK.”“稻草秸秆酶解残渣基吸附剂促生物乙醇生产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Sunlight-warer-organic nexus: analysis, processes, and impact” “林业废弃物好氧降解产热——在“双碳”政策下的发展前景” “稻田甲烷的厌氧氧化过程及其温度敏感性”“法国塞纳河流域典型水库对下游河流的生物地球化学功能:营养盐浓度和温室气体排放”为题作学术报告。在场(线)师生就研究进展和研究方法与7位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就研究中的有关实验设计和测试数据进行了详细询问。

学术交流后,李志教授从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与现场参会的学院近年来新进青年教师共同解答了7位青年学者提出的学校教师选聘程序、引进人才发展支持政策以及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工作保障措施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线上交流,与会青年学者对我校良好的学科平台、积极的人才引进政策、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来校工作的初步意愿,并就相关具体问题开始进行深入了解。


编辑:李刚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