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学初教学检查课程全覆盖
 

学院开学初教学检查课程全覆盖

来源:    作者:杨岩荣/文 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9月14—18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周。为保证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秩序和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科教学工作,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并组织全面检查,做到课程检查全覆盖。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吕家珑、院督导组组长李世林、副院长王健分赴南北校区进行教学检查工作。

开学教学检查是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自查工作小组,负责检查学院的教学准备情况和课堂情况。成员包括学院骨干教师、督导组、班主任等。

学院积极安排部署,做实做细教学检查工作。学院第一天共开课18门24个门次,涉及本院22个学生班,农学、植保、园艺和创新学院等8个学生班。分别安排院领导、学院督导以及班主任等24位检查人员。第一周周二到周五开课82班次,安排每天一名学院副处级领导和系主任带队检查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主力人员为各班班主任,共计参与检查34人次,要求每位班主任听课1-2次。做到每门课程每个班级专人查专人管,并做好听课检查记录,及时反馈意见给学院进行汇总整改。

学院围绕教学中心工作于9月12日前完成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核查教学任务落实、课表调整、各项教学材料的准备、课程网络资源建设等情况;实验中心做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及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教学办检查教务管理系统内课程开设情况,确保课程无遗漏、无错误;将课表及时发放到教师、学生,尤其是第一周有课教师,逐一电话通知所有教师按时上课,确保通知到位,避免发生教学事故;提醒有课老师务必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尤其是第一二节有课的教师尽量避开上班高峰出行;新进教职工开学前熟悉交通路线、教室地点和教学设备;学院领导、督导检查佩戴检查(工作)证,进行课堂听课检查。组织教师参加“多媒体教室及智慧教室“互动课堂直播+签到”操作培训等。

学院第一周共开设本科课程44门、106门次。学生选课890人次。专业课教学规模在60人以下的占90.57%,在30人以下的占52.8 %。为本科生授课的教师共有38人,其中正高职称13人,其中二级教授1人和三级教授各1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运行双确保的前提下,学院安排了比以往更为严格全面的开学初教学检查,并做了如遇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理论课教学工作转入线上教学模式的预案。学院将持续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监控全部教学环节,以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工作为契机,加强线下听课和线上巡课检查,以监督促教学,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吕家珑查课.jpg

吕家珑院长查课


姚军讲课.jpg

姚军老师讲课


郑险峰讲课.jpg

郑险峰老师讲课


郑伟讲课.jpg

郑伟老师讲课

编  辑:杨岩荣

终  审:王   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