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督导检查促提升 抓好开学第一课
 

督导检查促提升 抓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作者:畅媛 杨岩荣/文 李玉平 秦一郎/图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13日是秋季学期线下课程和环科国际班在线课程开课第一天。师生是否准备充分?课堂教学效果如何?网络是否顺畅?……带着对师生的挂念,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田霄鸿等院领导带领着由校级督导专家、系主任、辅导员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闫德忠带队对北校区8号教学楼进行了检查,田霄鸿带队对南校1号楼进行了检查,课前与相关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充分肯定开学第一天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闫德忠强调,第一、教学是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因此必须抓好新学期第一课,为新学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通过检查了解开学阶段的教风、学风、教学管理工作,为学院本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第二、线下教学疫情防护不能放松,教学运行管理必须更规范,教学设施保障更有力,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校级督导专家、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从教学检查的整体情况看,任课教师与学生对“开学第一课”一如既往重视,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提前到岗、准备充分、上课认真;学生出勤状况良好,精神饱满;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在新学期展现出了新气象。

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学院共计开设理论课程39门,教学班35个,授课教师36人,涉及学生1317人,学生到课率100%。其中,有4门线上课程,6位外教任课,涉及7个国际班的147位学生。

环科国际班在上课.jpg

环科国际班在上课

按照秋季学期教学安排,本学期面向全院共开设本科生课程198门次,任课教师94人。采用网络授课课程共18门,占总开课门数的9%。其中,通识教育课程17门,学科教育课程95门,专业教育课程总学时69门,综合实践环节17门。线上授课教师6人,线下授课8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77人(占82%)。

为抓实抓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在首日督导检查之后,将继续加大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力度,对开课第一周教学秩序将持续进行检查,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学院也将以此次教学检查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高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对教风学风常抓不懈,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畅媛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