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15)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15)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来源:    作者:刘格格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刘格格,1999年出生,籍贯辽宁本溪,于2021年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攻读硕士。

2020年10月,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不断进步和成长,充分感受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还经常关注时事新闻,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和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经过学习,我在思想意识上得到了提高,各方面也更加成熟。

b8066f23864549fc8a77d80125f75930.png

2021年我参加了硕士入学考试,考取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从遥远的东北来到西北读书,一切都是陌生而新奇的,比如饮食、气候、语言。在师兄师姐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逐渐适应了生活上的变化,并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迅速融入团队这个大家庭。

充实的学习生活帮助我排遣了孤独寂寞,但也带给我不少挑战。团队所进行的分子学研究对于我来说是全新的学习方向,在此之前我从未接触过。第一次组会上,看着各种复杂的定义和符号,我一时间不知道如何下手。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师兄师姐的热心帮助下,我努力克服这些障碍,从一个月读懂一篇论文缩短到半个月,虽然速度还是非常慢,但是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将一篇一个字都不明白的文章通过一遍又一遍的翻译、查定义逐渐掌握,也逐渐感受到了学习新知识的魅力。

此外,我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交流活动,思想上得到了充盈,也感受到了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团队党支部每周都会举办学术研讨会,还有演讲比赛、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去年十二月的摄影比赛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大家的巧妙构思和大屏幕上时不时出现的熟悉身影给科研生活增添了很多欢声笑语。孤身一人来这里求学,有困惑,有迷惘,有困难挑战,也有很多情绪低落的时候,但是我相信,我会在这里度过非常快乐、珍贵的三年时光。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