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发挥校友优势 拓展本科招生宣传
 

发挥校友优势 拓展本科招生宣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闫书记,资环学院就把咱们校友会当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吩咐,招生宣传我们做就要做成精品。”我校85级食品专业校友、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南永平激动地说到。

至湖北校友的一封倡议书

从去年年底开始,资环学院就把校友资源作为湖北省本科招生宣传的重要力量。受疫情影响,我校在湖北省本科线下招生宣传工作受阻,鉴于目前湖北省防疫形势积极向好,现阶段发挥校友在本科招生宣传中的作用,可以说是去年参加校友会开展招生宣传的延续,也是疫情防控形势使然。为此,资环学院及时与校友会进行沟通,商讨招生宣传事宜。经学院和校友会研究,决定启动线下宣传,并向湖北校友发出倡议:高考出分咨询会之前,校友就近回到中学母校,面向老师、家长、学生,通过学校广播、电子屏、小规模座谈、讲座,介绍西农,解读招生政策,分享西农求学经历,提升学校知名度,吸引学生报考。邀请家长、校领导进入“家—校”、“校—校”联系群,搭建交流平台,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开辟招生宣传新渠道

“这次走访目的之一是宣传学校,更重要的是为了给今后的招生铺好路。”南会长谈到,湖北是高考大省,有很多中学知名度不高,但是实力强劲,仅仅依靠学院领导、教授走访省级重点中学是远远不够的,校友会正好填补了这一短板。西农湖北校友会是高校湖北校友会联盟的重要成员,拥有庞大的人脉资源,同时各个地区都建有分群,可以辐射到各个市、县、区的中学。今后学院如果需要帮助直接打声招呼,校友会提前联系学校安排时间。

据统计,本次湖北校友招生宣传共计走访中学17所,开展宣讲会4场。

招生宣传要有西农特色

南会长谈到,目前各大高校都十分重视生源质量,知名中学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本次走访的17所中学中不乏有些学校没有听说过西农,当得他们知西农是一所985,底蕴雄厚,并且分数线并不高之后,十分遗憾错过了这么好的大学。南会长表示,湖北省重点中学每天接待的高校就有2-3所,且都是清、北等国内知名高校或湖北省本土重点大学,这些高校要么知名度高,要么占据本土优势,要想在这些高校之间脱颖而出,就需要我们的宣传形式够新颖,具有西农特色。南会长建议,线下走访中学,在开展科普报告、座谈等介绍学校、专业的同时,可以邀请老师、家长、学生品尝“瑞阳”、“瑞雪”、“李华葡萄酒”等西农特有的科研成果,使他们切身感受西农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真正了解到农业大有可为。

“南会长,西农委托校友进行招生宣传,这个方法好啊,路子一下就广了!”高校湖北校友会联盟的同仁称赞到。依托校友会进行招生宣传是资环学院正在积极探索的新途径,今后会不断汲取经验,建立激励制度,充分调动校友积极性,开拓湖北省本科招生宣传新局面。

供稿:张浩然      编辑:张浩然      审核: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