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部门工会、教工综合党支部】区校党支部融合共庆“三八”节
 

【部门工会、教工综合党支部】区校党支部融合共庆“三八”节

来源:    作者:文/杨萍 图/杨萍、李泽霖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区校深度融合,提升学院服务质量,3月7日下午,由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工会、教工综合党支部联合特邀杨凌示范区医院普外、胸外、肿瘤外科党支部走进学院,在报告厅为师生普及甲状腺、肝胆、乳腺疾病等科普讲座,之后开展教工读书分享、趣味运动系列庆祝活动。

健康科普讲座

普外、胸外肿瘤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加雄,讲述了区校融合党支部联谊共庆“三八”节活动的意义。一句“我肚子痛”,让这场科普讲座更有趣味,加雄详细讲述了甲状腺、肝胆、乳腺常见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普外科主任桂普国分享了胆囊的哪些事提醒大家要按时吃早饭,多运动;普外科医师罗小怀介绍了急腹症的临床鉴别,让大家明白了如何根据腹部位置判断是胆囊疼,还是阑尾炎…胸外、肿瘤外科医师朱文龙介绍了乳腺疾病的预防及诊治。

图片212_看图王.jpg


闫德忠对杨凌示范区医院普外、胸外、肿瘤科党支部加雄主任一行的精心准备、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强调,健康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保障。近年来胃肠、肝胆、乳腺疾病是常见病,而且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威胁着人们身体健康,大家按时吃早饭,多锻炼,科学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本次科普健康讲座增强了师生对甲状腺、胃肠、肝胆、乳腺等疾病的认识,希望师生学习健康知识、科学预防、提升身体素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读书分享活动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善辩。读书,可以为思想美容,让心灵更加精致。让大家爱上阅读、分享阅读,邀请了三位老师进行了精彩分享。

宋籽霖副教授分享的《云边的小卖部》,既温暖又感人,在纷繁的事情中,能体会到软弱与勇敢,梦想与遗憾。

李利敏实验师分享的杨绛先生的《我们仨》,杨绛先生通过一则则故事,给我们诠释了生活中的爱情、亲情、友情。

许晨阳副教授分享的《大使的衣橱》,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原来工作中的衣着打扮也很讲究,也是一门学问。从早晨的早餐到晚上的宴会或酒会,衣着由浅色系到深色系,深色系搭配代表场合更正式一些,白领结与黑领结的使用级别与场合,更是讲究。


趣味活动

千枝吐翠,阳光正好,为关心学院女教工身心健康,庆祝第112个世界妇女劳动节,学院开展了教工趣味活动。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多样性、精心设置了筷子夹乒乓球、踢毽子、跳绳、扎飞镖、蒙面猜猜猜、踩气球、背靠背夹气球等多个项目。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精诚团结,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区校党支部融合共庆“三八”节系列活动,科普讲座加深了区校之间合作与交流,学会了健康生活;读书分享让人心情愉悦,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趣味活动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编辑:杨萍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