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9)【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讨论
 

【党史学习教育】(19)【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讨论

来源:    作者:宋云丽 余思玉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党员们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有着深远而且重大的意义。20214月,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学线上开展了一次关于学习党史的讨论。

会议始,地信201陈旭阳率先说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证明,我们之所以能在共同富裕道路上阔步向前,正是因为许多优秀共产党人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勇于吃亏,不计得失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使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摆脱贫困,才创造出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也必将使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更加坚实。”

地信1901张怡宁同学认为认真学习党史也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现在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其历史过程中的艰辛与坎坷都在历史长河中铭记。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只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再创辉煌。在新时代发展的情况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全员的战斗力,这些经验我们都可以从党的历史中找寻,然后融入到现在的党的发展过程中,将会使我们少走更多的弯路。”张怡宁同学还提到党的发展建设需要素质过硬,意志坚定的党员,从而才能让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更加的发展壮大,变得更有生命力,使党的基础更加不可撼动。

面对新时代的中国,地信202龚正同学就我们未来共同的努力方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谋发展谋幸福。在继往开来的路上,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创造创新的同时,还要立足于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调动人民群众,发展人民群众,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也更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在党史的影响和激励下,未来的中国青年必将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