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支部一品牌】(8)一流专业建设为本 教工资源党支部部署下半年教学工作
 

【一支部一品牌】(8)一流专业建设为本 教工资源党支部部署下半年教学工作

来源:    作者:文/许晨阳 图/张育林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6月9日,教工资源党支部在413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系主任张建国主持,资源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张建国首先简要总结了春季学期的工作情况。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我系承担的全部课程转为线上教学,授课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教学可以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各项教学任务都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在全系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所有课程基本上都完成线上授课任务。同时,根据社会需求、学校要求及专业实际情况,本着“以本为本”、“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中心”的原则,充分协调院内外资源,经过多轮讨论、审核、论证和修改,初步完成了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图片5.png

会议对今年下半年的教学任务进行了统一部署。资源科学系除了承担本专业的课程教学任务,还负责全校多个专业的基础课—土壤学、土壤与植物营养、生态学等课程的教学,再加上各专业新修订培养方案的逐步实施,对课程提出了新的要求,给教学任务的分配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并充分考虑满足全系各类岗位教师的教学要求,逐项合理安排了所有教学任务。为了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会议还讨论了课题组集体授课模式的可行性、夏季学期本科生的实习计划及安排。

会议还部署了即将到来的本科生答辩事宜,要求各位导师对学生论文写作全面审查,答辩过程力争严肃规范,严抓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为本科生培养的最后环节严格把关。最后,张建国提醒各位同仁加快推进教材、在线课程和一流课程的落地实施,为教学成果产出和一流专业的推进不断持续努力。

图片4.png

供稿:许晨阳  编辑:陈婷婷  审核: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