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开展“GIS校园行”活动
 

开展“GIS校园行”活动

来源:    作者:秦一郎 薛曾辉/文 韩晓乐/图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技能,加深学生对行业认识,共同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资环学院联合地信行业头部企业——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GIS校园行”活动。

资环学院院长田霄鸿、副院长李志、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地理科学系系主任张青峰、学工秘书张浩然,易智瑞公司高级副总裁蔡晓兵,西安分公司事业群总经理郭玮、大客户经理王路、区域市场专员高磊、技术经理薛永杰等出席活动。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代表、地科系180名学生参与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专业交流座谈和特邀讲座两个环节。

在专业交流座谈环节,田霄鸿、田长河、张青峰分别从学院发展、毕业生就业现状、学生就业实习情况和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田霄鸿表示,学院将持续凝聚共识,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应用型高质量人才,促进校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随后,蔡晓兵从企业规划、战略合作和产品适配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双方针对共建实验室、低年级学生就业实习和校外企业导师等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特邀讲座环节,蔡晓兵为学院师生以“GIS连接你和我”为主题开讲。他从公司发展、GIS探索、GIS实践和GIS愿景等方面为师生讲解知识图谱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他讲到:“我们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而知识图谱及其应用作为知识管理认知的金字塔正在与地理空间基础设施一起推动数字化转型。我们须不断以新方法、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驱动转型和发展,要坚持用地理智能帮助我们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李志表示,本次校企对接不仅帮助学生走出课堂,了解具体实践方法,更为我院地信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各位同学应加深对专业发展的认识与思考,坚定未来的道路与目标。

地信2101班杨怡同学感慨道,我们应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本领,为行业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将地理科学和GIS技术应用于我们的认识和行动中,利用空间思维与空间方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2235415286564a4c912b30c8032f5c5a.jpg

编辑:秦一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