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朋辈分享,共话成长——环科国际2203班召开学期末班会
 

朋辈分享,共话成长——环科国际2203班召开学期末班会

来源:环科国际2203班    作者:关明 杨雅君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更加精准地解答新生入学以来的困惑问题,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树立大学目标,5月24日环科国际2203班召开学期末班会,邀请了在申请留学、科创、学业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班主任杨雅君老师和2022级辅导员关明老师就最近学生层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分析和警示。

班会第一环节,特邀请即将留学的大四年级刘若辰、大三年级张洋、大三年级刘馨蓬,从雅思备考、公共课及专业课学习方面进行分享。刘若辰同学从如何提升英语能力的角度入手,总结分享每日听、练及阅读相关专业材料等备考技巧,为有留学意愿的同学们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方案;张洋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高等数学、有机化学、大学物理等公共课的备考技巧;刘馨蓬从自己的实际感受出发,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习特点,并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避坑”,从大一开始就要充分重视公共课学习。

c6f9c75d4446406aa167bca5b47f6f71.jpg

班会第二环节,辅导员关明老师针对2022级学生实际发生的宿舍矛盾案例、心理困难学生案例等,嘱咐同学们摒弃“世界围绕着我转”的个人主义,逐步适应集体生活,多体谅多包容,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从高中式“填鸭式”教学方式转变为大学“自主式”的成长方式提供具体方法:第一,健康生活,规律的个人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独立生活的基础,自律的品质是独立生活的重要保障;第二,应合理分配好学习、工作、业余爱好的时间精力;第三,有意识地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是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发展创新思维的重要途径;第四,大学四年不可能一帆风顺,情绪低落时如何发泄和寻求开导,是心理独立的重点,学会自我调节也是独立、成熟的标志之一。针对下学期的工作,关明老师提出各个班委同学要以身作则,“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每件小事都做到超出预期,在能力边界内尽责到底。

班会第三环节班主任杨雅君老师针对同学们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作了总结。杨雅君老师提到,学风建设是我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环科国际2203班的学生,应该理解班级优良学风的重要性。为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杨老师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情况作了总结及预案,为未来班级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

04111b9b0c08438bb27e5d4c98a6dbad.jpg

班会全程气氛热烈,环科国际2203班的同学们全程细心倾听、过程中及时交流、结束后受益良多。本次班会也在无形中建立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间的良好关系,促进了全体师生保持团结一致、共同学习、拓展工作、完善自我的热烈氛围;为班级的良好发展编织出更加切合实际、精诚共赢的光明未来!

编辑:关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