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部门工会】师生共庆“三八”节
 

【资环部门工会】师生共庆“三八”节

来源:    作者:文/杨萍 图/集体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与我们如约而至,为关心学院女教工身心健康,3月7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长河主持,特邀校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代雪莹,在报告厅为师生普及妇女常见病科普讲座,之后开展了庆“三八”节集体诗朗诵及健步走系列庆祝活动。

健康科普讲座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代雪莹,针对师生生动的讲述了“关爱女性健康知识”,“围绝经期保健”,“HPV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让这场科普讲座更有趣味,详细讲述了女性在围绝经期遇到的若干问题及预防措施,让大家明白了在围绝经期如何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来进行及时的预防和诊治。

田长河对校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代雪莹的精心准备、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强调,健康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保障,科学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希望师生科学预防、学习健康知识、提升身体素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庆“三八”诗朗诵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田霄鸿,为全院女教工送上节日祝福,并参加诗歌朗诵《强农兴农,扬帆远航》-喜迎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家声情并茂,热情洋溢,放声讴歌。没有排练,没有预演,整齐嘹亮,“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吹响......”诗歌朗诵鼓舞了大家的工作干劲。



校园健步走活动

千枝吐翠,阳光正好,为了增加“三八”节的浓重氛围,邀请学院男教工一起参与校园健步走活动。既为伏案工作的教工们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同时又锻炼了身体,享受了阳光,收获了健康、美丽、自信。



图片4_看图王.png

参加趣味运动会

组织学院女教工代表队参加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有木履争先、足球运球绕杆射门往返接力、跳大绳、扔网球投准、筷子夹乒乓球接力5个趣味项目,每队6人完成,自由组合参与。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资环代表队获得第三名二等奖。

本次师生共庆“三八”节系列活动,科普讲座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学会了健康生活;诗歌朗诵使人愉悦心情,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健步走活动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参加趣味运动会更好的诠释了“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的内涵。

图片5.png


图片7.png

图片1_看图王.png

编辑:杨萍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