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何海龙教授获得2022年美国土壤学会杰出青年学者奖
 

何海龙教授获得2022年美国土壤学会杰出青年学者奖

来源:    作者:赵杰 吴小平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土壤学会发布2022年美国土壤学会杰出青年学者奖(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Early Career Award)获奖者公告(https://www.soils.org/awards/search?awardId=165&primarySortColumn=year&primarySortOrder=desc&secondarySortColumn=recipient&secondarySortOrder=asc),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何海龙教授从众多候选人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为该奖项设立11年以来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学者。这是何海龙教授继2021年成为首位获得美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与水文学专委会杰出青年学者的中国人后,进一步获得的另一个重量级奖项。这表明我校在土壤学领域的研究获得了国际认可,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

美国土壤学会成立于1936年,是国际上影响力最大的土壤学会,下设14个专业委员会。美国土壤学会杰出青年学者奖采用专家提名制,同行评审委员会评审,每年在世界范围内遴选一名在土壤学领域取得重要成绩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学者(博士毕业七年之内),获奖者将受邀参加今年11月马里兰州举办的美国土壤-农学-作物学会年会,出席颁奖仪式并做学术报告。

何海龙教授主要从事土壤物理与水土保持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重点关注寒区、旱区能量与物质运移过程及机理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7篇,撰写或翻译著作3章节,申请专利13件(已授权国内专利5件,国际专利3件)、登记软件著作权3件。先后入选教育部霍英东高校青年科技奖、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及“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等。研究成果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成果特等奖(主持人)、陕西省科技推广成果二等奖(参与人)、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参与人)等。受邀担任Geoderma、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Soil Science of America Journal、Vadose Zone Journal、Heliyon等五个主流土壤学SCI期刊副主编,兼任The Innovation 及土壤通报青年编委等。为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土壤模拟联合会土壤热特性工作组co-lead等。

2022年美国土壤学会杰出青年学者奖.png


编辑:吴小平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