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支部一品牌】(14)教工环科党支部环保论坛:(三)微塑料的污染特征及环境界面过程/本科毕业设计分享会
 

【一支部一品牌】(14)教工环科党支部环保论坛:(三)微塑料的污染特征及环境界面过程/本科毕业设计分享会

来源:    作者:王权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自教工环科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环保论坛”活动开展以来,对全系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0115b8a60c57479a8f875451aa7fff7a.png

9月23日,教工环科党支部邀请支部成员郭学涛老师和黄懿梅教授分别以“典型西北区域微塑料的污染特征及环境界面过程”和“新时代如何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主题开展论坛,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懿梅老师主持。郭学涛老师从微塑料的源-环境-归宿-受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渭河流域、乌梁素海和西北地区农田土壤和大气沉降物中微塑料的污染赋存及微塑料与环境污染物界面过程,使全系老师对于西北地区微塑料污染现状及其危害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科发展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提升,黄懿梅教授分享了南开大学鞠美庭、同济大学周琪关于中国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和毕业设计的评选总结及思考;重庆大学和长安大学关于提升本科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有效做法,也介绍了国内其它知名高校对于本科生毕业文(设计)指导工作的相关经验,对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完善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围绕郭学涛老师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方案,全系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也形成了一定共识。

最后,支部书记黄懿梅教授感谢了郭学涛老师的精彩分享,希望全系教师能重视和积极投入到环保论坛的建设和发展中,尤其希望老前辈和教授们能够乐于向年轻教师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教学经验。

编辑:赵倩茹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