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验收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验收

来源:    作者:罗一诺 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4月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团队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验收。

支部于2018年9月获批进入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序列,由团队带头人王朝辉教授担任党支部书记。团队涉及植物营养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4个专业,共有教师和研究生144名。团队党支部坚持党的“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形成了“基层党建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紧密融合”的支部工作模式。

三年建设期内,团队党支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建立了党建引领科研团队建设的支部模式,从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群众、服务师生等方面,以党建促进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实现支部党建工作与团队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支部策划开展了演讲比赛、摄影大赛、元旦晚会和欢送毕业生座谈会等丰富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长期坚持每周四举办学术研讨,加强内部科研交流,在党支部指导下,将政治思想教育、道德素质培养融入Seminar;开辟“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专栏,弘扬了榜样力量,形成了榜样带动效应,带领团队全体师生共同进步,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顺利完成了创建工作任务。

计划实施三年来,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做到“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党员是群众的榜样”,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发掘、凝炼、宣传培育成果和创建成效,以点带面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