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回信“90后”,我们有话说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回信“90后”,我们有话说

来源:    作者:任惠如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在这次的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3月18日,本科生环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线上学习,支部书记姜悦同志领学。

学习过后,同志们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发表看法。组织委员罗智博同志说到:“不仅仅是奋战一线的青年党员,还有更多身在后勤付出的青年党员们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的严格审查,严密防护,使得我们成为一个稳定的大后方,因为这样,身处一线的他们才能更加踏实、安心,也正因如此,我们才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宣传党员任惠如同志表示:“看到许多90后女护士断发出征,一声声“我要上”不绝于耳,一封封自愿请战书按满手印,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奋勇向前,我的感触很深,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成为这些90后的代名词,中国的这一批90后,共同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赤子之歌,身为90后的我,由衷地感受到了自豪。”

正式党员谢谨裕同志说到:“少年强,则国强!每个时代都有属于时代的任务,如今这个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这一代的90后手上,我们应该不断追求自我进步,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关注时实政事,了解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当危难来临之前,保持警惕;在危难发生之时,主动听从政府的安排,尽可能地保护身边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正式党员程旭华同志表示:“疫情交给我们的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当各种力量涌向武汉,当医疗防护、物资派发、入户宣传、交通疏导、生产生活保障等需求发出召唤时,青春的力量便会被激发。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预备党员秦一郎同志说到:“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青年党员纷纷遵从自身信仰,以无畏的精神,奋斗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线。在每一个社区中,在每一个医院里,在每一个需要防范疫情的行业内,我们都可以看见青年党员的身影。他们用自身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也向全世界表达了中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预备党员王晗炜同志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进医院、赴社区、问民生、察民情……给前方将士、给武汉人民、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总书记亲切的关怀、暖心的勉励,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春日的温暖。”

预备党员白钰欣同志说到:“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斗争中,许许多多的青年人不畏风险、奋战于抗疫前线,不仅彰显了青春的瑰丽,更是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同胞学习。只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的国家才有前途,我们民族的复兴就有希望。在艰苦环境中磨练出来的意志品质,为国家为人民牺牲小我、无私付出的家国情怀,无疑是生命所绽放的最绚丽的花朵。”

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我们不怕苦、不怕牺牲,争做祖国的脊梁!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