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培养优秀农学人才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培养优秀农学人才

来源:    作者:褚宏欣、陈逸歌/文 陶振魁/图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5月27日,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举办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术报告会颁奖活动,这学期共有党海燕、张皓月、陈逸歌、王涛、张明明、郭子糠、王星舒七位同学获评优秀报告。在团队党支部的带领下,本学期对团队特色活动“seminar学术报告”进行了形式、内容、次数、考勤制度等方面的改革,旨在进一步增进团队学术交流,提高报告水平,扩展师生视野。

本学期seminar学术报告共举行8次,报告包括报告人讲解、师生互动讨论、师生总结发言以及优秀报告评选四个环节。首次报告由王朝辉、高亚军和翟丙年三位教授分别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提出新学期规划,展望“十四五”发展,让团队师生们更清晰认识学科所处的时代背景和肩负的重任以及思考如何让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之后的报告由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带领两到三名研究生围绕各自主题进行汇报,主题涉及土壤肥力与土壤养分、微量元素与作物品质、土壤健康与微生物、养分管理与高产高效、植物营养与养分高效等。另外,团队还邀请了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花老师为师生带来了“压力应对与心理健康”方面的报告,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学会判定自己是否压力过大以及如何应对压力所带来的心理问题等。本学期的最后一场报告是博士专场报告,团队六名博士的报告不仅精彩,而且让师生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

团队学生纷纷表示,每周一次的seminar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习和交流,很好地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和科学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团队教师也对学生言语表达、逻辑思维、论文阅读能力的进步点赞。

图片.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