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观影活动
 

【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的家国情怀,10月17日下午,研究生综合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从医保的普及、山区的交通便利、贫困地区的支教、防沙并推广本地农产品、村官发展文化旅游事件入手,从基层视角出发,用平凡的故事折射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观影结束之后,大家畅所欲言,既震撼于祖国和家乡的飞速发展,又对每一位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致以深深的感谢!


学生党员侯玉昊谈到,让他最印象深刻的是,马亮放弃出国深造,瞒着怀孕的妻子,默默扎根茴香村,帮助茴香村建成以稻田画为主的旅游度假村,带领大家脱贫致富。他用自己的绘画特长为茴香村量身定做了一幅独一无二的画卷,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发展了旅游事业,带动了茴香村的经济发展。同样,村民主动配合马亮的“查岗电话”,自发制造俄罗斯场景,纯朴的民风,更是让人动容!


学生党员王朝感慨,浓浓的乡音方言,村里唠嗑的大爷,小卖部一两块钱的汽水,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总有一个点,能让我们想起自己的家乡,想起家乡的人们。最后一个故事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值得我们农林类高校的青年党员去思考和学习。


学生党员张英男表示,这部电影里的他乡异客,从离开家乡,到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是一代代接力棒的传递,是凭借双手创造财富的奋斗过程。故事中一个个看似平凡的人物和事情,最终汇聚成不平凡的成就。我看到了国家的巨大变化以及背后付出的艰辛,更加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432960b4ce8848258c715989175ae47f.jpg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