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来源:    作者:张锐 余思玉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3月17日,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关于“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了专题讨论,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广大青年党员的精神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回信思想,强化青年责任担当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和其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员一道,勇挑时代重担,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始终站在指挥一线,各战线严防把关,医护人员始终奔走在防疫一线,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疫情控制贡献了巨大力量。本次学习讨论中,地信1801班入党积极分子刘笑菲表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青年人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精神值得全世界为中国青年点赞!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一起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地信1801班郭潇侠也在讨论中提到:“这些90后党员也为我们无数青年,尤其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们上了意义深远的一堂课,既让我们看到身为党员应该做什么,怎样做,也让我们明白青年一代所肩负的重任。身为青年一代,我们需要无惧风雨的勇气,亦需有勇挑重担的决心。”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奋战在一线的中国青年展现出不屈不挠、大无畏的责任担当意识,展现出蓬勃的青春力量,为社会为国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地信1802班杨家毅表示:“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


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当代青年的奋勇拼搏、勇担重任中不断推进,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浪潮中迈向新的高度。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