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郭文静 余思玉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贯彻党中央政治理论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指示,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12月开展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地信202龚正就谈到,知识产权是个体或集体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出的成果,在保护知识产权的路上,我们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加强提高并维护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都需要我们去改变和提高。地信201裴宏泽也阐述道,国家需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利于调动人们从事科技研究和文艺创作的积极性。地信191班张宇轩对此表示同意并补充说,知识产权还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增强经济实力。地信182班张佳瑛则表示知识产权是历史选择,是制度创新,更是国家强大的必需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必将推动中国发展进入创新驱动的快车道。


接着,地信182班郑佳乐将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相联系,他表明科技创新是实现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必要途径,知识产权又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地信181班彭晓蕾也从二者的关系谈起: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生活中几乎每一个物品背后都有创新的影子,都有着知识产权的保障。而正是因为知识产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才反过来激励了人们的不断创新,从而推动了中国产业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还有许多同志都积极发言,热切地参与讨论,纷纷说明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国家治理及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最后,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宋子怡同志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将我们对这一重要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来说,在现阶段就要加强知识产权的防护意识,要尊重他人的产权成果,还需要加强自身能力,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素养


通过此次会议,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全方位地学习了习近平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深入探讨了其时代内涵与根本作用。支部成员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巩固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