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榜样力量,争做追“锋”少年
 

传承榜样力量,争做追“锋”少年

来源:    作者:樊蓓蕾 徐紫凝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适逢第61个雷锋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资环学院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理论传播、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等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为践行文明礼仪、共筑文明社区,资环学院自2020年至今已连续四年开展“守护五台山清扫活动”,组织100余名志愿者清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南门五台山台阶,引导志愿者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创建文明社区建言践行,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同时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院举办“草树皆待春,丹青绘未来”活动,围绕人与自然关系、生态环境保护及绿色春意等主题进行绘画创作,诠释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等生态文明理念。此外,学院积极开展“倡低碳生活,奏树之乐章”环保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塑造绿色环保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综合运用专业知识,为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西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组织拍摄宣传活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为提升全体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切实感悟到雷锋精神内涵,资环学院举办“学雷锋,树新风”短视频拍摄活动,鼓励学院师生以视频或音频方式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知,同上一堂思“享”课,将认识转化为真切的行动,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

组织学习观影活动,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3月5日,资环学院开展主题理论学习和观影活动,将雷锋“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面貌通过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出来。这个有理想、勇奋斗、闪耀着当代精神光辉的“新青年”形象敲击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激励着新时代学子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以雷锋精神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

2021级本科生田红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奋斗之姿展现青春风采,以榜样力量照亮新的征程。以一灯传诸灯,至万灯皆明,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资环雷锋月系列活动组图.png


编辑:樊蓓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