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三个突出”推动党员教育守正出新
 

“三个突出”推动党员教育守正出新

来源:    作者:王昱泽 吴怡洁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将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到立德树人各个环节,让学生党员“关键少数”成为“关键引领”,增强党建育人实效。

突出党员教育政治性,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凝心铸魂。学院党委系统谋划、精心部署,把握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开展春季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分层分类“量身定制”培训方案,通过专题党课、集中辅导、主题实践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学院党委依托“资环讲堂”党建学习品牌,邀请专家教授导学,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邀请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作《也谈理想信念》专题报告。邬小撑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校情,正确认识党员角色,在对照党章、理论武装、见贤思齐、接受监督中找准定位。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20所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开展联学联建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小院创始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我院学术院长张福锁作《“解民生 治学问”的科技小院》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建组织员李芳林以《认真学习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围绕党章的基本内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学习党章的要求和目的、为什么修改、做了哪些修改等内容对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


cff44570e0024808a7b6ac978970c5e3.jpg

b8ffe726920e4b36ad1a5b4de8fb27b4.jpg


突出党员教育实效性,创新方法载体,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党委制定了《关于深化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按照“人人讲党课、轮流讲党课、定期讲党课”的要求,分为“党委委员讲、支部负责人讲、普通党员讲”三个类型,形成“一人主讲、多人点评、现场交流”的生动模式,由内而外激发党员主动学、率先学的内生动力。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建新功”微党课大赛,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青年视角、青年语言讲好奋进故事,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20支参赛队伍紧扣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主题,通过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事例及动情的表达,引起现场观众共鸣。“所有参赛作品在授课内容、形式表达上耳目一新,教学方式生动,现场吸引力、感染力强。讲好党的故事是党员应尽的职责,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内功强本领。”大赛评委学院党建组织员李芳林给予高度评价。


e54f509f547543ae948413c8dc6a426b.png

0b9c29e44f724f2baffa1ee0274fca89.jpg


突出党员教育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红色头雁”作用,围绕政治理论学习、特殊群体帮扶、朋辈榜样引领等方面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提升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和本领。结合当前“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组织党团支部依托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学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形成问题清单,研讨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解决办法。结合学业预警工作,落实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制度,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习信心。各党支部开展保研、考研、就业、出国等经验交流会10余场,形成广大学子学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本科生地科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党员全员升学深造,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辐射带动作用显著。


54e07214eb2c4b3196cb5f2d810aa09a.jpg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