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友企业回校开展学术交流
 

校友企业回校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樊蓓蕾 吴怡洁 王秭权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为喜迎九十周年校庆,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师生校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文化氛围,3月23日,资环学院邀请校友企业陕西德沃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土壤健康”主题研讨会,资环学院5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

闫德忠向与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达感谢,并围绕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现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陕西德沃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雪梅回顾了自己在西农求学的美好时光及成长经历,表示将饮水思源、不断传承西农精神,以拳拳赤子心助力母校发展,并就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随后齐雁冰教授以“陕西省土壤调查概况”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土壤分类历史沿革、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总体思路、工作流程、主要成果及陕西省土壤普查概况。地理科学系主任张青峰教授做了题为“黄河流域水土流失地理探源”的学术报告,分别就黄河概述、黄土高原形成、黄河治理、流水侵蚀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黄河宁,天下平,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研讨会现场.png

报告结束后,各位与会专家、教授围绕“土壤健康评估和质量提升”、“土壤塑料污染治理”、“碳中和背景下土壤碳汇能力提升”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杨雪梅表示希望深入学习资环学院在土壤健康与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增汇、盐碱地改良等领域方面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期待与学院达成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校企双方人才培养。

会场全景(1).jpg

会后,学院教师与校友企业开展了一场热血沸腾的乒乓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了校企文化交流。下一步,学院将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定期组织校友活动,增进感情交流,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助力产学研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樊蓓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