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全面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助推学院健康发展。

集体学习明党纪。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学院纪委委员、副院长王健同志领学了2018年8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作重点发言,分享学习感悟。他表示,新修订的《条例》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实践经验总结、凝练为纪律规定,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约束操守。《条例》贯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知识测试固党纪。按照学校开展纪律学习宣传月安排,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周三理论学习时间参加“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学院综合支部在周三集体参加测试,巩固党纪党规知识。

警示教育净思想。学院安排各支部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全院教师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普通高等学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等,以现实案例教育广大教职工在社会关注度高、易发高发廉政风险领域如高校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经费管理、招生考试等领域讲政治、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在学习的基础上,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教育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工作生活,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进行问题查摆和深刻剖析,洗礼思想,锤炼党性。

通过开展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提高党性修养,严格遵规守纪,以过硬的作风彰显担当和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