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支部一品牌】(2)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集体学习医学专家指导学校疫情防控视频
 

【一支部一品牌】(2)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集体学习医学专家指导学校疫情防控视频

来源:    作者:张红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安排,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组织教学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平台、土肥所全体教工,在网上集体学习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同台指导学校疫情防控视频,共同研讨开学后如何根据工作性质做好学生入校前准备工作。观看视频后,大家通过qq群展开热烈讨论。

张红同志谈到,通过视频学习,未来学生返校还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位专家给我们讲了很多预防措施,希望大家投入工作后,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左亚杰同志说:通过学习,一保证返校师生健康,二要保持社交上课距离,三做好个人防护,四要及时有效防止疫情出现。

李小涵、李利敏、李晓明老师分别实验课上如何做到学生保持距离是否在实验课前给学生测量体温学校教室和学生宿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谈了看法,提出实验课前给师生准备足够的口罩和手套,保证实验室的勤通风、换气,做好必要的消杀工作,预防到位。

于英翠老师提议实验课考虑在线上课,通过了解其他学校的实际情况,建议以后逐步开发课程的虚拟仿真实验,有效开展学生的线下教育活动,拓宽学生的眼界。

李宏昌同志说: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我们对外来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对情况不明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站,保证试验站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对学生进校应进行核酸检测,进行隔离,要求每位学生戴口罩,不要聚集,以保证学校的安全。

组织委员王九军说:高校开学,面对疫情如何做好防控是新时期的新课题。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学,需要做的防控工作很多,需要各个部门和工作者严格履行防控措施,确保师生顺利安全返校,任何环节不容差

刘思春老师谈到,复学开学已进入到议事日程,现在控制得很好,但是是在一个非常强的干预的情况下,我们开学准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实验室消毒防控是主要手段,做好消毒物资准备工作是关键,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时机提高防疫效果。

土肥所党员刘存寿同志说,通过学习钟南山、李兰娟和张文宏三位专家对新冠肺炎病毒中国和世界抗疫过程与现状介绍以及对高校复课时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走向富强之路一定不会平坦,不仅靠勤劳、勇敢、智慧的传统美徳,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弱国无外交。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快迅控制了疫情,但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携带者使防控工作做好长期性准备。学生复课与工人复工一样,复工将经济发展与防疫相结合,复课必须将教育与防疫相结合,甚至更要重视防疫,因为学生的聚集时间和密度均高于工厂工人。因此,学校要有细致的防疫措施与落实方案,又要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习和工作的干扰。相信我们学校和学院已经做好了全面安排。


供稿:张红  编辑:陈婷婷  审核: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