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关爱心灵 呵护健康---资环学院举行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关爱心灵 呵护健康---资环学院举行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来源:    作者:吴泽明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为了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能力,5月13日,资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我院20级辅导员王昱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相关问题,2020、2021级各班心理联络员、部分班委及其他心理健康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

王昱泽在培训中说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同学们更易出现一些心理上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甚至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这就需要心理联络员们拥有更强的心理健康意识,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减轻心理压力,所以锻炼心理联络员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变得尤为重要。”在详细介绍了心理联络员日常工作要求后,王昱泽又从心理健康方面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自己工作的疑惑,使心理联络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

地信2001班心理委员王姊权在听完讲座后谈到,在自己身边有一些同学确实存在心理健康问题,但是自己专业知识浅薄,不能很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今天之后,我学会了如何和班里同学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其他参加讲座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为学生搭建起一个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同时心理联络员将逐渐成为联系同学与心理联络中心的桥梁,有利于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