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探索“校友+”发展新模式
 

探索“校友+”发展新模式

来源:    作者: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友会影响力,促进校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10月23日,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受邀参加杨凌智慧农业产业创新中心揭牌签约仪式,与湖北省未来农业农业产业研究院、湖北省鑫四方通服集团,武汉正熙数字农业集团签订智慧农业技术输出转移协议,杨凌示范区团工委书记李婧等各部门领导见签。

227cc3ec0a004ccea23bcfa111145a4c.jpg

仪式结束后,资环学院邀请湖北校友会会长、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南永平,武汉光华集团销售总经理陈治国、总农艺师邓桂湖,中国通服湖北公司项目总监李晶、项目经理朱维,武汉正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韩浩、副总经理鲍力来院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徳忠主持,副院长李志、来航线教授团队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闫徳忠就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招生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湖北校友会和各知名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协助学院参加湖北省本科招生宣传的湖北校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能够加强学院与校友会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校友会在全国各地的社会资源,力争做到优质生源“引进来”,交流合作“重培养”,到企就业“走出去”,构建一体化育人新模式。

南永平就西农湖北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家联盟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构建校友、企业、学院的合作框架,继续推进“校友跑招生”的招生宣传新方式,校企联合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学院的技术优势,向企业输送人才和科研成果,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多为学校、学生做实事。

随后,各企业家代表简单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问题向专家教授取经。来航线谈到,现代农业是为农民量身定做的技术服务体系,依托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代入专家、技术、农资,健康管理,达到植物自身生长规律最大化,这样下来,必然能做到优质、高产。李志指出,当前国家实行“双减”政策,如何正确的施用肥料,较少污染物排放,是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应该格外注意两点。本次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建立了企业与学院的联系,今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为企业量身定做一套节能减排的方案。

本次座谈是“校友、企业、学院”紧密合作的起点,也是“校友+”发展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可以进一步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进而发挥校友会的社会资源,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和优质企业,培养大批人才,提供就业实习岗位,反哺企业,解决就业问题,打造生态发展的新模式。

540a9ba29ae649c7b04b20be40b39abb.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