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0)两个教工支部联合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0)两个教工支部联合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张红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教工资源党支部和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联合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一部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的电影。它讲述了不同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普通人与国家发展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教工资源党支部刘占军同志说:《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国庆献礼影片,上映以来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好评。我很幸运能在首映当天观看了该影片,观看之后给我的感触很深。共和国的伟大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从维护国家安全,几代人不懈努力研制原子弹爆炸成功,到女排赢得世界冠军,再到我国千年来飞天梦的实现,无不凸显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复兴强国的道路上所做的巨大努力,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通过观看影片,更加提升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爱国情怀,从灵魂深处加深了我努力进取,为国家进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热情。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我愿意在高校的这一教学科研岗位上不断探索学科前沿,潜心钻研,认真指导学生,认真完成自己承担的各项教学及科研任务,满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教工资源党支部宣传委员田海霞同志说:怀着激动而期待的心情,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从第一个故事开始就被中国人民坚持不懈的精神给感动了,首次使用电动升旗,从设计图到执行注入了多少人的心血,当五星红旗成功升起的那一刻,我感受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七个故事唤醒的是我们的记忆,但却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屈和团结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传承这种精神,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教工资源党支部书记张建国同志谈到:《我和我的祖国》由“开国大典原子弹试验—伟大的体育梦—阅兵式航天强国等小故事一步步串联起来,我的心情跟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通过电影使我对建国初期百废待兴的境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被林治远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所深深打动,为隐名埋姓的功勋科学家的牺牲精神而垂泪,被中国女排的精神所感染,为航天英雄顾全大局、为退休老干部的人格魅力所深深打动,更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的发展强大而深感自豪。建国70年来,我们在国防、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深深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盛,我将无我,精益求精,锲而不舍,鞠躬尽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学生教好,把科研做扎实,把学科和专业建设好!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杨江峰同志说:我爱我的祖国一点也不嫌多,无论走到哪里心不曾空过。忆往昔,春秋战国三国五胡乱我中华;望长城,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封疆烈马;两河三山五岳开道旷古中华盛世,双海三地五子登科偏执四分五裂,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总有无数英烈,前赴后继,无怨无悔;更有劳苦大众,任劳任怨,辛勤耕耘。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单晓玲同志说:电影描述了小人物在某个时间节点和国家的重大事件的交互。从小视角体现了祖国于个人的重要意义,个人于祖国的价值感体现。家国情怀,感人至深。使我体会到作为渺小的微不足道的14亿分之一,却正是汇聚成了对祖国这片土地最深沉的爱。不管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坚守自己的岗位,勇担责任,乐于奉献,这就是普通人最纯粹的爱家爱国情感。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九军同志谈到:《我和我的祖国》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瞬间,全民记忆。爱国情怀,立德之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书记张红同志说:组织党员去看《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七个年代七个好故事,述说着伟大祖国人民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爱国精神。从林治远争分夺秒克服困难,确保开国大典上国旗顺利升起高远献身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奉献了自己的爱情升旗手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误在香港升起而刻苦训练……到为了圆满完成阅兵任务,接受备飞做替补上场的优秀女飞行员吕潇然。一个个普通人的背后,勾起了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用心血换来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观影人员均表示,这场电影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了学院、学校的发展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以后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供稿:张红  编辑:陈婷婷  审核:闫德忠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