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参观校史馆,增强爱国荣校情怀
 

师生参观校史馆,增强爱国荣校情怀

来源:    作者:李景林 施宇/文 苗娜/图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弘扬“西农精神”,涵养爱国荣校情怀,增强“四个自信”。10月20日(星期六),资环学院组织2018新进校的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集体参观了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进入校史馆,一边仔细参观,一边认真倾听讲解,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回顾学校发展历程、科技成果和峥嵘岁月......学员们细细品味每件历史物品背后的感人故事,西农八十多年的沧桑历史,凝聚着几代人心血和奋斗历程,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是八十多年的发展史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聆听华夏农业史和学校发展史,让学员们将红色基因传承下来,不忘初心,担当起时代重任。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回顾了我校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我校历代科学家身上体现的“西农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情激动,各抒已见,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立足本职,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学校再创添辉煌!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的研究生王宪玲说:这次参观校史馆让我对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老一辈的西农人扎根杨凌,脚踏黄土,心系三农的高尚情操,以后我也会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西农精神”,做一名合格的西农人!

  2018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时茂认为:深深的为我校历史足迹而感到震撼,为西农的绚烂历史而惊叹不已。校史馆将西农在风雨中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瞬间,每一个成就都书写的荡气回肠,仿佛将我们置身于那历史的长河之中。展馆陈列面积达4600平方米,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以全面展示中国悠久农业历史及其光辉成就为宗旨的大型博物馆。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需要我们创造。作为西农资环的学子,我们要不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2017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苗娜感慨地说:今天我见证了西农发展的风雨历程,也见证了我国农业的蓬勃发展,回首这段历史,我看到了无数可爱的人,他们衣着简朴,或年轻阳光,或成熟稳重,在艰苦的条件下,无怨无悔的忙碌在田间地头和实验室,将一生奉献给科研,奉献给我国农业的发展,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西农精神。作为一个西农人,作为农业事业的接班人,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来继续书写我的西农精神。

  2017级研究生马小龙表示:作为一名西农学子要立足当下,热爱农业科学、热爱学校的家国情怀 ,努力传承和学习“西农精神”。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西农为出发点,为学校发展,农业增收,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孙宏达说:这次参观校史馆,详细了解了西农的发展,我内心油然而生出从未有过的骄傲和感动,在面对“行路难,住房难,就医难”等各种苦难面前,任有大批的农业科教人才默默守候在这里,他们在这样的困境中依旧认真教书育人做科研,做出了一项又一项瞩目的成绩。支撑他们的是我国13亿的百姓,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作为民族未来的接班人,我将继承并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张杰说:参观完农史馆,我体会到了在当时刀耕火种的年代人们的聪明与智慧,他们用过人的才智撑起了古农业,为现在的农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将古人这种善于思考善于发现的眼光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8级土壤学研究生预备党员张艳说:今天在农史馆中参观了历代农具,大致了解了当时的农耕方式,南方和北方因为自然环境的不同农耕方式差异也很大,人类从古至今在农业发展中展现出的智慧着实令人惊叹!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