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来源:    作者:文/薛曾辉 李平 图/张宇洁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毕业生党员的发展将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党的事业发展息息相关,我这几天一直诚惶诚恐,到底该如何和即将离开学校的、未来的优秀校友们讲讲心里话,大家作为关键少数学生,一定要努力心怀国之大者,成长为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15日下午,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以《也谈毕业时的选择》为题,为资环学院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深情的党课。

d4d818b23d2c4ec0979fe27837d08d2d.jpg

“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载华岳而不重,振河海而不泄”,邬小撑以三句诗词开篇,鼓励毕业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勇于在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人生价值。随后他分析国家就业政策,表达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重视,指出2022届毕业生面临“政策性岗位扩展空间有限”“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剧”等多重压力,分享自己对于学术研究者、治国理政者、社会财富创造者等多个就业“角色”的认识,提醒同学们克服本领恐慌,正确看待知识迭代,从严要求自己,做学校最好的名片。

9ca2e2e29e504924aab71c3ce020997e.jpg

邬小撑强调,高等教育就业育人过程中需要回应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等五大需求,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青年的描述,他鼓励毕业生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逐一回答了同学们如何看待青春、如何选择、如何立志、如何重德等问题,党课讲解中谈到的“德才与四品”“贫而不穷”“千斤拨四两的态度,四两拨千斤的智慧”等内容引发学生深思。

毕业生党员们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本科生水保党支部毕业生彭佩佩表示:今天聆听了邬老师给我们讲授的《也谈毕业时的选择》,感触颇深,邬老师授课风格幽默,引古据今,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述了毕业生在面临就业选择时要考虑的问题,给我们走出校门增强了自信,提供了思路,是一份精神大餐。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张浩然表示:毕业之际,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老师走进学院,来到毕业生党员中间,为大家送上祝福,寄予希望,我有幸聆听,受益匪浅,也激励着我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引路人。


编辑:薛曾辉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