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霄鸿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2022年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以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地位,深入论述了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等重大问题,强调要加强党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全面领导。讲话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充满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三农”情结,是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的又一纲领性文献。闫德忠在发言中表示,资环学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中央一号文件深入学习,联系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实际,深刻把握、深入贯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闫德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这次会议牢牢抓住影响当前我国发展预期和市场信心的关键问题,明确任务、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预期、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实施细则》《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规程》《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家庭婚丧嫁娶事宜的规定》等学校党委新发布的文件。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