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郑佳乐 张浩然 姜悦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主观能动性。3月24日上午,资环学院召开毕业年级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田霄鸿出席会议,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主持会议。

会上,田霄鸿为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本职,做好服务。引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要从关心关爱的角度出发帮助学生就业,尤其是特殊群体,要履行好班主任职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摸清家底,建立台账。要及时分析目前班级的整体就业情况,建立就业台账,根据学生的自我需求开展相应的指导,要以尊重学生的个人意愿为前提。针对目前班级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要梳理研究,给出应对策略。三是主动出击,引进企业。学院层面要做好访企拓岗工作,为学生争取理想的就业岗位。发挥好校友的引领示范作用,全方位推进今年的就业工作。

随后,张浩然总结了往届的就业经验,解读了《资源环境学院就业激励政策》,指出当下的就业工作要打通壁垒,促进和学生的交流。姜悦通报了2019级各班级最新就业情况,针对不同专业对就业意愿、升学比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各班的就业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目前班级的就业进展,现存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解决方案。全体班主任深入交流了就业政策解读,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田长河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就业工作一直是学院重点关注的工作,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班级同学的带动引领作用,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就业等工作中去,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确保实现高质量就业。”

7824fe79cacb4fd1a92f2abca69f9c58.pn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