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

来源:    作者:张艺冉 余晋贤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为增强支部成员的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引导成员积极践行五四精神,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于5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二次“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会议由支部成员余晋贤同志主持召开,支部第三党小组负责会议内容和发言。会议伊始,余晋贤和刘梓彤两位同志从“生命重于泰山”、“重地之战——湖北和武汉”、“国之重器——科学防疫”、“中国为什么能抗疫成功”四个方面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历程,认识我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原因,那便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随后,王宇凡同志以“八年八次——回顾习主席陪我们度过的五四青年节”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八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并且总结了总书记眼中“好样的”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那就是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春光可望,曙光在前,我国疫情防控终将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践行五四精神需要我们每个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积极行动。

b229de98c1ff49e3be367e40dfc09607.png

ee589d166805483181616b2573ce3ed3.png

cffa904e7de24c869b6caab24571c06a.png

会后,各成员积极进行总结和反思。

党员杨正爽同志谈到:“夏季悄悄到来,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冲击似乎也随着时间而慢慢淡化,但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充满恐慌的春季,新冠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人类的脆弱,谣言的“威力”,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疫情取得了良好的控制。我们也不能忘记在抗疫过程中奋战在前的每一位工作者,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烈士,更不能忘记自己身为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与责任,要将对党忠诚内化为灵魂血脉,外化为自觉行动。”

发展对象展翔宇同志谈到:“我国在抗疫中的行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放眼世界,疫情肆虐,但没有那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真正为人民着想,表现出强大凝聚力。我为祖国点赞!”

入党积极分子胡恩典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青年人,我们肩负着使命,承担着责任,我们理应当为着我们的理想信念与民族大义而奋斗。我们应当用我们的未来与青春去实现社会主义的美好建设,用拼搏与奋斗去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成员不仅强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也从疫情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青年代表中学习到如何践行五四精神,我们要正确认识责任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