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打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第一仗
 

打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第一仗

来源:    作者:图/文 严小良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高质量的人才做支撑,对于研究生招生培养来说,博士研究生的选拔是整个培养质量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经过近期紧锣密鼓的准备之后,2020年1月10日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生招考工作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结合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条件、培养规律、培养目标和学科特点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了《资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实施细则》,并公布了我院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术性申请条件和要求、申请材料审核办法和程序、录取标准、监督工作及申诉机制等。

    针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我院组织成立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学科专家组、复核审查组,分别负责资格审查、初选审查和复核审查工作。与此同时,我院分别于1月9日、1月10日组织申请人进行了心里测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外语测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科研能力及科研潜力考核等环节的测试或考试;充分发挥笔试和复试考核的优点和特点,既考核了学生的对专业学科知识的掌握和创新应用能力,又考核了学生的自律性和心理成熟度,将学生的素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

image.png

通过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地考核后,我院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共41人,其中环境工程2人,环境科学14人,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3人,土壤学12人,植物营养学8人,资源环境生物学2人;并将最终拟录取人的成绩、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公示。


                        编辑:赵杰

                         终审:王旭东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