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在路上,学生工作一直在心上 ——资环学院举办班主任集体培训会
 

学习在路上,学生工作一直在心上 ——资环学院举办班主任集体培训会

来源:    作者:申若林 和红燕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16:00,资环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集体培训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单位副书记田长河、学工秘书和红燕、40余名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主持会议。会议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大学里宗教问题是意思形态问题,需要高度重视,慎重处理。培训会中党委书记闫德忠就宗教政策与对策展开讲解。他提到大学生是时代的寒暑表,“宗教升温”自然在他们中间得到了反映,并冲击着他们的思想,影响着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学生中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的同时,广大学工队伍还应依法加强对大学生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大学生宗教徒的宗教观念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处理宗教事务要既不惊慌失措、一概否定,也不视而不见、放任自流,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心里明白,不要迷失方向、选错立场。

  加强制度学习,全面提升核心执行力。会议第二项,党委副书记进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学生手册》解读。田长河副书记围绕政策法规、教学教务、学工管理、奖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政策解读后,田老师指出把准政策脉搏,加强制度学习,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才能开展得更加理论化、精细化,我们才更加有底气走向学生、走进学生,从而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学生工作无小事,事事留心、时时上心是关键。学院学工秘书和红燕在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中向四个年级班主任通报了近期工作要点以及关注点做了通报。“学生工作事无巨细都是大事,明确职责、把握时间规律、因材施教是关键一环,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在工作中摸索经验,探寻方法,才能更加便捷的开展工作。例如新学年伊始,往往会在开学第二周左右开展学籍清理工作,这时候一些学习缺乏动力、成绩偏差的同学心理波动会很大,这就要个为班主任老师们及时介入,及时处理。”和红燕老师在培训会上如是说。

  会议结束后,多位班主任老师留于会场内彼此交流经验与心得体会,环科161班班主任霍振响老师表示,每一次的班主任培训都给他们不断刷新新技能,掌握新方法,对于班级管理、学生指导都有很大的帮助,而班主任的工作也让他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之余有了“心收获”,学习一直在路上,学生工作一直在心上!

  资环学院在班主任工作上长期致力于培训常态化,考核制度化这两大工作目标,形成了全年培训计划与考评体系,一直不断要求班主任在工作中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的引路者、服务者、知心人;树立起奉献意识和育人意识,为学生们排忧解难;抓好学生养成教育、班级文化建设、提高班主任自身素质三项重点工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