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来源:    作者:刘庆麟    发布日期:2016-09-24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问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我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认知,资环学院于9月19日至9月24日展开网络安全教育,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心策划 全面部署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跃发展,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为切实强化我院师生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认知意识,我院团工委书记刘庆麟老师对整个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作出了详细的部署,明确了人员的职责,要求各班充分利用班会、交流会等有效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刘庆麟老师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必须从学生抓起,加强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从根本上杜绝网络安全问题,不让他们的个人隐私及利益受到侵犯。”

活动丰富 成果颇丰

我院师生共同回顾了近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讲话,并进行了深入学习。师生们均在学习的过程中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各班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来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也极高。有班级自行组织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参加竞赛的形式来增强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及法律的认知;更有班级举办了网络安全口号征集活动,短小精悍的口号中包含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院的网络安全活动中来。丰富的活动形式提升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学习的热情,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师生们都能对网络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

分享交流 畅谈心得

通过系列活动,师生们更多的参与到网络安全中来,也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

团工委副书记李洪燃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率先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从各个方面来帮助同学们杜绝网络安全问题。在今后我们更应多举办一些网络安全相关活动,让‘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意义不单单局限于这一周,而是让师生始终保持极高的参与度和关注度。”

地规1501班的苏亚华说道:“我们每天都在和网络打交道,网络的确带给了我们极大的便利,但不得不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再享受的同时,也要关注个人的网络安全问题。学院这次的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让我了解多许多相关的法律知识等,知道今后该如何好好利用网络这个便利的工具。”

资环学院也将继续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契机,开展更多相关宣传活动,构建网络安全宏图,营造绿色文明的网络氛围。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