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专访我院入伍大学生田飞
 

专访我院入伍大学生田飞

来源:    作者:刘庆麟 王若宇    发布日期:2016-09-23     浏览次数:

     

921日,对于资源环境学院资环1502班的田飞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凌晨五点,天还未亮18岁的他就踏上旅途,赴陆军65军193旅服役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活。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田飞同学带着爱国的赤诚之心,选择了军营,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据了解,今年我校有10名大学生在学校报名并顺利入伍,田飞就是其中的一员。

 

渴望挑战 提升自我

田飞只有十八岁,与同龄人相比,他觉得自己有更多尝试新生活的机会。他最崇拜的人是台湾女作家三毛,她身上那种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生活的性格深深吸引了他。三毛的几乎每本书我都看过,特别喜欢她住在撒哈拉的那段故事。”受她的影响,田飞也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军营,追求自己想要的与众不同的生活,想要自己的生活多点挑战

谈及军营生活,田飞认为参军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意志的磨炼。我参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到部队历练一下。在军营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在校园里可能也可以,但是就是少了那种磨炼,而我渴望提升自我。”

 

亲友支持 为国奉献

田飞走向沙场的决定,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理解和支持。田飞的叔叔舅舅外公都是军人出身,这对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家里很多人当兵,大家都觉得参军是一件光荣的事,当我决定参军时,家里人都很支持。我身边的一些同学也有参军的打算,只是限于身体原因,没有去成。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田飞走时从学校出发,没能与父母当面道别。他嘴上说着不用担心,打个电话就好,心里最不舍的还是家人和朋友。去当兵了肯定会想家的吧,我记得大一的时候就常常会想家,想我的爸妈。也不舍得我的兄弟们,但我觉得,不管过多久再见,我们的友情也一定不会改变。”

 

走向未来 无悔青春

田飞未来的打算,更想留在军队里好好发展,争取两年后考上军校。为此,他往行囊里多装了几本书。去军队的时候就要开始准备了,如果能考上军校,就好好读军校;如果能够提干,留在军队里发展也很好。”军营生活,有苦有累,但他决定去挑战一番。“我觉得男生吃苦是应该的不吃一点苦的话,怎么像男子汉

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也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有当兵的历史是人生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田飞的行为值得每一位同学敬佩,他将资环精神拓展到学校层面甚至国家层面去,让“资环有我 有我必胜”变成了“祖国有我 有我放心”。他的爱国奉献精神为每一位西农学子做出了榜样。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