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党支部赴合阳杨家庄村开展扶贫活动
 

教工环科党支部赴合阳杨家庄村开展扶贫活动

来源:    作者:张京朋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科技人才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5月14日,教工环科党支部邀请我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及相关专家赴合阳县同家庄镇杨家庄村开展定点扶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及学院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1260.JPG

IMG_1255.JPG

IMG_1281.JPG


上午,团队一行来到杨家庄村党支部会议室,与20多位当地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首先,薛智德副教授向村民宣传和讲解了花椒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并就村民关心的花椒施肥及农药喷洒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会后,闫德忠书记代表学院向杨家庄村党支部捐赠了口罩等物品。随后,团队一行又来到田间地头,曲东教授、薛智德副教授现场向村民介绍花椒生长、培育过程中不同的病虫害特征及防治措施。考察结束时,闫德忠要求学院各系党支部要继续组织专家团队下乡为合阳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IMG_1286.JPG

IMG_1306.JPGIMG_1327.JPGIMG_1293.JPG


下午,闫德忠带队赴我校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看望我院驻站有关专家,并向试验站捐赠了口罩和清洁液;对试验站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考察,并询问了试验站对解决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驻点的有关事宜等。


期间,梁连友副研究员向团队一行介绍了今年站点果树及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并向闫书记反应了当前站点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闫德忠表示,学院将就相关问题及时讨论并予以解决。

IMG_1374.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