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公民防疫基本准则》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公民防疫基本准则》

来源:    作者:陈逸歌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为加强疫情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公民防疫基本准则》。通过线上学习,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博士生党员张明明说,战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疫路上,每个人都要严于律己,做好自己能做的工作,不给国家拖后腿,这是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党员,一名研究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带头担当作为,给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标杆,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发挥党员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国家和学校的防疫政策传达到位。

硕士生党员田怡说,防疫是目前高校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我会按照防疫工作方案,积极报备健康状况,严格遵守工作制度,配合学校将防疫工作落在实处,做纪律严明的执行者,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硕士生党员辛亚军说,正如方案以及准则中写道的我们应当提高警惕,做好防疫措施。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旦有疫情出现,其破坏程度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则中要求的内容,让新冠病毒无处遁逃。抗击新冠肺炎,只要人人参与,定将获得全面胜利。

硕士生预备党员刘小雨说,疫情出现以来,学校一直严格把控,合理布局,让我们在安全的环境下自由学习,同时也有许多温暖的举措,让我们感觉到疫情下的高校,反而更加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十分的谨慎,责任明确,这保证了我们顺利入学;完备的物资与完善的环境设施,让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得到了有利的保障;师生一体、共同努力坚守,不仅爱护自己,也是在维护大家;一系列宣传教育,让大家更加科学规范地防控疫情······总之,事关安全,安全无小事,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带头作用,让我们所处的环境生活更加安全、美好。

硕士生预备党员张露露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积极配合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如必须外出,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既保护他人也保护自己。按时进行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配合学校检查。马上进入开学季,返校后要遵守校门管理,尽量少出校门。保持社交距离,随身备戴口罩,在公共场合时佩戴。另外关注疫情变化,严格执行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相似症状,及时报告辅导员、导师,学校及时安排隔离。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疫情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图片.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