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考研、留学经验交流会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考研、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王秭权 李婷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为促进地科专业的学习交流,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与出国留学的认识,帮助同学了解更多复习策略与备战经验,加强各年级之间的分享交流,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5月3日晚举办考研、留学经验交流会。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书记、20级本科生辅导员薛曾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考研上岸的张宇轩、彭浩宇、陶申澳、陶荣和留学成功的朱凯元、张潇玥进行经验分享。

3ee23011739042d5a8dd99a8c16a9cbd.jpg

会议伊始,首先由考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的张宇轩进行分享,跟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院校选择及自身的学习规划,介绍专硕和学硕的不同点并且强调院校地区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灵活选择院校。

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彭浩宇主要从考研的初试和复试两个方面进行介绍,讲述了初始过程中择校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复试准备的重要性,根据自身经历对复试准备提出相应建议。

考研至中南大学的陶申澳主要从考研的整个准备流程进行介绍,分享自己在就业、保研和考研等变数中进行选择的心得,从院校选择到自身备考过程的各项准备,为现阶段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陶荣就政治、英语和数学的复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复习规划。同时她根据自身的调剂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调剂建议,总结出避坑指南,提醒大家慎重择校。

留学至隆德大学的朱凯元和张潇玥,着重进行留学经验的分享。朱凯元着重介绍了国外高校如何进行申请者的筛选以及个人需要提升哪些能力;张潇玥对国外的研究生类型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进行国外择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她还与同学们分享雅思考试准备的经验。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学长学姐们的备考经历以及自身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各位分享人认真负责的解答大家的疑惑。

dce6201f99d14339b1c048bb74cea8b2.jpg

会议最后,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魏靖轩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考研和留学的学长学姐们都很优秀,并表示地信专业的升学情况相较去年,保研率和升学率再创新高,支部涌现出“11#502全员保研宿舍”,本科生地科党支部19级党员全员升学的先进榜样,这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也说明支部“党建+专业”品牌建设非常成功。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升学过程中“选择大于努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不留遗憾。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备考的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上岸”经验,也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考研。此次交流会也促进了党支部内部思想的交流和良好学风的建设。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