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
 

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

来源:    作者:朱陇强 赵倩茹 吴怡洁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近日,资环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20所农林高校开展全国农林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小院创始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我校资环学院学术院长张福锁院士作《“解民生,治学问”的科技小院》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师生、教工综合党支部、学院党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

a72151ad8df2424db382b6121153d649.jpg

张福锁院士首先对回信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解民生,治学问”高度凝练了科技小院的定位和责任,是对我们的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的希望。接着,张福锁院士从科技小院的创建初衷、摸索前行和取得成效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发展过程,以“1个平台、2字方针、3大功能、4零服务、5位一体”为主线,重点讲述了科技小院的“12345”的服务模式。在报告的最后,张福锁深情说道,科技小院创建至今一路走来,历经艰辛,“我常跟身边人讲,一件事坚持10年就能成功,坚持20年就会创造奇迹。而科技小院正是在坚守和长期坚持中不断创造奇迹的。”

“听完张院士的讲述,我感受到科技小院的师生为乡村振兴做出的努力,让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农林高校的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矢志不渝地奋战在学农、爱农、兴农路上,为三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学院辅导员吴泽明谈道。

学院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培养更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知农爱农新时代卓越农林人才。

编辑:朱陇强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